你是兔兔吗

all5⃣all「实际上热爱all5⃣

【异坤】 钓娃达人

*短打小甜饼
*疯狂ooc
*写得不好请多包涵啦( •̥́ ˍ •̀ू )

       蔡徐坤第一次见到这人的时候就觉得他奇奇怪怪的。
       一米八几的大高个,戴着大号的黑色口罩,脑侧的头发不羁地削成一道闪电。杵在闪着粉光的喜羊羊娃娃机跟前许久。哼哼唧唧的小甜歌灌进耳朵眼里黏糊糊的,就跟在马尔代夫的海景房侧种一片油菜花那么不搭。
       真的傻,蔡徐坤看着把灰太狼公仔抓进洞口的一米八,由衷地想。
      不过也就是记得有这么个人而已,蔡徐坤汗津津地从跳舞机上蹦下来,晃晃悠悠地往外走,再没看他一眼。
       回家冲个凉,蔡徐坤从善如流地摁开电视,《中国有酷哥》的背景音乐咚咚咚地响起来,舞台上的帅哥在全场乱飙的远光灯下唱rap,又跳了支舞,顶胯脱衣的性感动作一个没落。
       蔡徐坤看着观众席上闪成一片的灯牌,乐了。
       哟,这不今天那傻大个吗。
       咂咂嘴,寻思着没给拍下来还挺可惜,当红偶像粉嘟嘟的少女心,估计能卖个挺好的价钱。

-

        这是蔡徐坤本月遇见王子异的第八次,他觉着可能是自己误会了,要么是他还没红,要么是已经过气了。总之哪有一个当红偶像会成天泡在游戏厅里,还是游戏厅的喜羊羊娃娃机里。
       蔡徐坤像个狼崽儿似的,好奇心重得要命又耐不住寂寞,在第九次遇到王子异的时候凑上去拍了他的肩。又宽又硬,他在电光火石的一瞬里悄悄回味着。
      “嘿,哥们儿,跳舞机会吗。”
        酷兮兮的陈述句。
       “会。”大高个把口罩扯到下巴上,露出一个挺喜庆的笑。
        跳完了蔡徐坤才发觉这个人玩跳舞机也熟练得很,Perfect和Excellent一个又一个在屏幕里炸开,到最后总分没比自己低多少。
       偶像嘛,他想,那怎么还天天玩个破娃娃机。
      “你跳舞真好。”王子异的表情特诚恳,从背包里掏出两罐可乐,递给蔡徐坤一个,自己大咧咧地靠在了隔壁推币机的机台上。口罩没提上去,也不怕别人认出他来。总之除了刚才那段舞以外,他没有一丁点偶像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 蔡徐坤把拉环打开,啵的一声,泡沫咕嘟咕嘟涌出来,细小的水珠溅在下巴上。喝了一口才应了一声。过了几秒后知后觉地想起来是自己邀请的人家跳舞,这么晾着人家总归不大好。
       于是他重新提起话茬,张口就问你是不是糊了。
       王子异又笑,想着他俩真是一个比一个自来熟。他说那倒没有,我走一次机场能收一大打信呢。说完还是对蔡徐坤的舞感兴趣,继续问他是在哪学的。
      “嗨,瞎跳吧。以前搞嘻哈跳街舞,现在都不弄了。”蔡徐坤忽然有点窘迫地挠挠头,“之前玩地下的,后来玩不下去了。”
      “你看着特像高中生。”王子异猛灌了一口可乐,一股棕色透明的液体顺着喉结滑下去,晕湿了领口的一点衣襟,“怎么着,暑假这么长,不干点别的老来这儿玩。”
        蔡徐坤一挑眉毛,觉得这人真好玩,看着年纪不大,说话怎么老气横秋的。
        “高二。放假不就是玩么,人生苦短及时行乐啊。”他笑嘻嘻的,“别混成个年少老成的样,多没劲呐。”
        王子异明白这头小狼的意有所指,捧着可乐罐子吃吃地笑。“你这人,看着咋咋呼呼挺好相处,我怎么觉得你寂寞的要命。”
        蔡徐坤纳闷这位大明星怎么一上来就要跟他交心。不过他说的也没什么不对,他脸上一年四季都挂着一副什么都不管不顾的酷模样,跟谁都能勾肩搭背,但跟谁也都没聊过正经天。
       都是酒肉朋友嘛,可又有谁离了酒肉还能活。
       每个十七八的少年都觉得自己活得特别透彻,嫌比自己大的都是老古董,比自己小的又觉着是小屁孩。全宇宙只有自己是顺应时代的超级新星。
       青春期的小孩都有一副跟幼稚灵魂相比太过宽大的骨架,吊儿郎当,可用尽浑身解数也填不满身体里大片的空虚。
        蔡徐坤偶尔也想矫情一下,青春疼痛文学不挺多吗,他也想找个人聊聊他的疼痛,他的那群狐朋狗友也是。可终究也没谁拉得下脸讲这些。
        是不是跟陌生人才聊的下去这些。他想。反正,他这是最后一次跳舞了,瘤子再不割下去就要命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再也不会见面了。蔡徐坤继续想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兄弟多,但好像没什么朋友”
        “也不是没什么,好像是没有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喜欢嘻哈,跳舞也是,但估计嘻哈不大喜欢我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没纹个大花臂。”
       “跟我玩嘻哈的,后来都跑了。他们说别搞了,玩玩就得,没前途的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其实没停过跳舞,但是挺无力的。你说是不是每个人都有那么个傻不拉几又实现不了的白日梦。”蔡徐坤盘腿坐在地上,仰着头往上看,那里什么都没有,光秃秃的只剩一团空气。
        蔡徐坤往嘴里灌可乐的凶模样就跟喝酒似的,他咽下最后一口,耷拉着眼皮问,“是不是特傻。”
        王子异倒没想到他们的对话能进行的那么顺利。他垂着手不轻不重地按了一下蔡徐坤毛茸茸的头顶。说傻倒没有,你还挺倔的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下期节目的双人舞人选还没定。你来试试么,我说不准还能给你撑个腰。”傻大个持续露出八颗牙笑容 。
       “我能付你不少钱呢,估计够你去录首歌。”
       “定金先收着。”王子异从包里掏出一只灰太狼公仔塞到蔡徐坤怀里。也不管他喜不喜欢答不答应。
        蔡徐坤没回过神,捏着手里的毛绒玩具愣愣地抬头瞧着他。王子异还是笑眯眯的。
        真是那位当红偶像王子异么。蔡徐坤想。自己怕是被骗了吧。

  -   

       后来,特别遥远的一个夏夜。蔡徐坤和王子异推掉了所有的通告。两个人肩并肩坐在游戏厅顶的天台上,小细腿搁在栏杆中间,悬在空中。
        蔡徐坤先开口,说王子异啊,你什么时候开始打我主意的。
        王子异说他第一次路过游戏厅就瞧见他了。
        蔡徐坤傻笑,说是不是哥们的舞技特别酷。
        王子异嘁了一声,说你想多啦!老子只看脸的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真的傻得要命,玩什么不行非要玩娃娃机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看你傻一点,你知不知道在台湾这个叫钓娃娃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王子异第10086次展现他的八颗白牙,“爱钓才会赢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第一次就成功了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89)